2010年2月16日 星期二

大年初二:我的故鄉高雄

高雄捷運


夜景一


夜景二


夜景三


夜景四
href="https://blogger.googleusercontent.com/img/b/R29vZ2xl/AVvXsEgNYAA32csm8o9NaK3I3ZyCK0YJvjDzqoaFsaFO78MLEOveeiIms5ETRNYSU_oThKcwtnv8ZM8tynxhrb06HkE6WgLuMMziPXf4vRXmWsmkq4edvcGx7oGHOEblM-wXxYmZDEtXnuGrNXM/s1600-h/100_3169.JPG">


愛河一


愛河二


愛河三


城市光廊




好久沒回來出生的地方高雄!

印象中的高雄是那昏暗的地下街,便宜的二輪戲院,大統百貨上的海盜船,臭臭的愛河....

今日歸來.....咦??這裡是哪裡?

城市光廊,名牌百貨總店,先進的捷運,還有那愛河??

吼!這哪裡是以前的臭水溝?這.....這根本是法國的賽那河吧!我站在河堤旁充滿著外國人的小酒館,望著那河面上炫目的燈火發呆。

河兩岸一棟棟高聳的高級旅館拔地而起。炫目的七彩燈光幾乎撲滿了每座橋樑與河岸。

雖然驚喜,但卻充滿了淡淡地哀傷。

正如羅大佑的歌詞:"這裡不是我的家,我的家鄉沒有霓虹燈。"對於歸鄉的遊子,這種突兀的對比,是令人驚愕與失落的。

蛻變後的高雄是美麗的....

但對於某些人而言,代表的卻是年華與記憶的逝去......

此時的我,站在河岸邊。

漠然-------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