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2月15日 星期一

新年雜感:除夕下午

2月13日
新年雜感:除夕下午
不要問我從哪裡來....
我的家鄉在遠方。
為什麼流浪.......
流浪遠方?
流浪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

三毛的辭句每到年節時又會觸動著我。

平常工作忙慣了也無暇去整理這庸碌的心緒。

只有在這年節一大段的假期裡,才能深刻感受到生命的空洞與虛無。

那些大魚大肉,繁文縟節的虛與委蛇......

更像是諷刺的警鐘,提醒著自己是如何的蹉跎。

所以....

瀟灑地拋開一切,拍拍身上的灰塵,只有簡單的被包,

我又要開始流浪。

唯有流浪,我才能享受漂泊,以孤獨來省視人生。

孤單不是壞事,他讓你有機會真正面對自己。

唯有城實地面對他,才能像張愛玲般洞悉這荒謬的世界。

無論是:"大地一片茫茫真乾淨!"

或是:"人生就像是件華麗的袍子,近看爬滿了蝨子!"

這都是你的體會,不是我的--------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